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开展“5 · 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3 作者: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安全在于防范,责任重于泰山。为普及群众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深化灾害风险防范意识,5月12日上午,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在双汇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以及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应急技能,并结合生活实际,着重讲解家庭煤、电、气安全防范,大风暴雨极端天气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中共设置展板3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通过与群众零距离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使其更好的掌握自救技能,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