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

2024-03-08 作者:区住建局

  为进一步深化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物业服务企业在紧急情况下的秩序维护及突发事件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3月8日,区住建局在碧桂园小区组织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切实增强小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物业服务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消防工作水平,有效预防事故发生、保护业主人身财产安全。

  演练前,区住建局精心制定方案,向物业从业人员强调了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此次演练模拟“小区某业主家中厨房意外失火”场景开展。警戒组接到报警信息后,迅速反应,确认火警后立即启动救援,紧接着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等各应急小组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照责任分工展开抢险、救援工作。通过大家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救援抢险工作顺利完成,被困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和送医,火情得到有效处理,使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物业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区住建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督促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