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情暖三八妇女节 普法宣传进社区——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2022-03-08 作者:老街街道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提高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切实提升社区女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3月8日上午,新华街社区邀请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周律师为辖区妇女同胞上了一堂“三八”妇女节普法知识讲座。讲座现场,周律师着重从保护妇女在婚姻家庭纠纷中的合法权益、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保护妇女在其他法律纠纷中的合法权益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用具体生动的司法案例,结合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维权问题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引发了大家热烈讨论和共鸣。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为大家更好的学习和聆听创造了条件。讲座结束后,周律师还对妇女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现场解答。参会的辖区妇女们纷纷表示,法律知识讲座贴近生活实际,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法律知识讲座,使广大妇女朋友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观念和意识,提高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社区将定期举办妇女维权等法治讲座,引导社区居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