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4-03-07 作者: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

  3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区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王奇山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分局党组书记李树弘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聚焦会议精神,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寻找突破点,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面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开放性和时代性,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水平,持续提升统筹能力、创新能力、担当能力和落实能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二是聚焦重点,靶向发力。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时段,统筹抓好扬尘源、移动源、工业源、面源污染防治,抓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重污染天气防范应对和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有效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三是精准服务,生态助企。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继续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持续做好助企服务,不断提升执法队伍业务素质和执法效能,深入推进“执法+服务”理念,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为企业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提供更多服务支持,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