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法治课堂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2024-03-01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3月1日上午,源汇区司法局邀请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潘悦律师到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源汇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刘新安参加本次活动。

  潘悦律师用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堂讲解了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帮助学生们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学生们的心里种下“法治种子”。会场上800余名学生认真听讲,踊跃回答潘悦律师提出的问题。

  最后,潘悦律师给同学们播放了法治教育视频,殷切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利用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正确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做新时代文明谦让、崇法笃学的好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的少年儿童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和未来主力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力军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他们人生路上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一课。下一步,源汇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丰富法治教育形式,注重普法实效,不断播撒法治信仰的“种子”,用心用爱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