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多举措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

2024-02-27 作者: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方向深耕细作,2月27日,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就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采取多种措施优化案件处理流程,努力构建反应快速、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模式,提高我区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提认识、抓部署,压实数字化管理责任。针对辖区面积大、人口密度高、数字化案件较多的实际,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在创新管理体制、强化问题处置、科学精准控件等关键环节用足功夫,大幅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二是强机制、建队伍,打牢数字化管理基础。建立了数字化案件应急快速处置队伍,科学调配人员,细化责任分工,经常性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完善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体系,在运行过程中进一步理顺区级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三是严标准、讲时效,加速数字化案件处置。接到上级平台案件后,做到接收及时,派遣及时。针对三级平台所反映的问题,及时向市平台进行沟通协调,并对平台案件进行实地查看后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案件的处置率和办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