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漯河市阳光体育大课间观摩学习活动开幕式在源汇区举行

2023-05-12 作者:源汇区教育局

  5月11日,2023年漯河市阳光体育大课间观摩学习活动开幕式在源汇区实验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祁鹏飞出席,各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市直学校负责同志和体育骨干教师及源汇区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祁鹏飞致欢迎辞,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源汇区在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中的成功做法与经验,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健全学生体魄,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盘松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及组织现场观摩活动的意义,强调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持续优化体育大课间的组织形式、内容结构,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各学校要立足实际,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突出实效,培育特色,努力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新局面,走出一条具有漯河特色的学校体育工作新路径, 促进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阳光向上。

  周英民宣布2023年漯河市阳光体育大课间现场观摩活动开幕。随后,源汇区实验学校师生进行了自编拉力操、广播体操、队列队形循环走等一系列精彩的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活动,接受各位与会领导的检阅。最后,各位与会领导及有关人员还来到许慎小学、受降路小学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