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漯河市源汇区组织召开漯河市农机维修与保养现场演示观摩会

2023-05-12 作者:源汇区农业机械推广服务中心

  为更好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保障“三夏”农业生产,切实提高农机手农机维修保养和规范操作及安全驾驶水平。5月12日上午漯河市农机维修与保养现场演示观摩会在源汇区问十乡问津农机合作社永军农机修理中心举办,市、区农机中心、问十乡及部分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农机维修技术人员等100多人参加,漯河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三级调研员杨振刚、源汇区政府三级调研员李晓丽、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生产服务部部长王君袖、源汇区农业机械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杨永威、问十乡党委副书记葛延红、问十乡政府副乡长薛峰参加活动。区农机中心现场悬挂横幅20条,发放拖拉机常见故障与维修、收割机维修、农机安全常识、农机购置补贴、机收减损等方面宣传资料500余份。

  现场演示观摩会上,通过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演示拖拉机、小麦收获机等农机装备的保养检修操作技巧、故障排查、安全使用操作常识、新机具推广等,并现场答疑解惑,让广大农机手对农机装备保养检修、安全使用操作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各类农业机械的基本原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切实提高我区农机维修与保养技能水平,确保作业机械技术状态良好,保障“三夏”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农机装备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