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统计局扎实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2023-05-10 作者:区统计局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投入产出调查是对社会再生产的投入结构和产出情况所进行的大型综合性国情国力调查,对企业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经济效益等起到重要作用。源汇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安排,扎实开展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帐填报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夯实填报基础。为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先后安排相关统计工作人员及企业调查人员参加了省、市统计局举办的投入产出调查业务培训班,熟悉掌握投入产出调查内容、填报方法,为企业电子台帐填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强化过程管理,加强基层指导。第一时间建立了企业调查员投入产出调查微信工作群,指导企业首次登录投入产出平台,核对单位基本信息及电子台帐是否存在异常问题及错误,确保基础信息无误并能正常登录使用。

     三是强化工作标准,保证数据质量。加强对上报数据的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符合表间逻辑要求、真实反映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问题较多、填报质量不高的单位,“一对一”进行指导,确保调查单位数据的逻辑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指导企业调查员对投入产出电子台帐中涉及的每一个指标数据都做到不漏填、不填错,保证填报质量。

  本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源汇区共涉及抽中调查单位4家,分别是3家工业企业和1家建筑业。下一步,源汇区统计局将深入各调查单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指导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在填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统计台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投入产出调查企业电子台帐填报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