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统计局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05 作者:区统计局

  5月5日上午,源汇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在局会议室,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该项活动共有三项议程,局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永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教育。首先,组织机关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等方面的理论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接着,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并就具体工作实践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等线上平台,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次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和全面理解把握。

  二、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对局机关5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提醒大家时刻唤醒党员身份意识,时刻牢记入党时候的誓言和初心使命,日常工作中时时处处做到自觉践行各项工作承诺事项,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和提醒、激励自己。

  三、自觉交纳党费。按照党费收缴标准,组织引导与会党员自觉足额交纳了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