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职工健康 提高防病意识”健康义诊活动

2023-04-28 作者: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为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群众和广大职工的健康意识,4月27日,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漯河市二院志愿服务团队在双汇广场开展“关爱职工健康,提高防病意识”健康义诊活动。

  健康义诊活动邀请了漯河市二院中医针灸科、妇产科、口腔科等志愿服务团队为市民群众和职工测量血糖、血压、口腔健康诊断,并根据检查情况给出诊断意见。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和职工关心的颈肩腰腿疼等问题,义诊服务志愿者详细讲解颈肩腰腿常见疾病预防、适量运动、生理健康和心理调节等方面的中医预防知识,提醒他们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早医治。此次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发放中医理疗知识疗法宣传页100余份,职业病防治宣传、口腔健康预防宣传页150余份。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健康卫生防病知识,增加了自我防病治病意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和职工树立正确的就医理念,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