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率先完成2022年智能农机作业补贴工作

2022-11-30 作者:源汇区农业机械推广服务中心

  源汇区农机服务中心配合市农机中心实施“后装农机远程运维终端补助项目”,11月份率先在全市完成了智能农机作业补贴工作,获得了漯河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的通报表扬。

  截止目前,源汇区共安装智能终端设备79台,发放智能农机作业补贴157392.64元。农机智能终端设备项目采取农机车主先行购买,终端设备市级资金补助、连续享受三年作业补贴的政策,区农机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项目实施工作。通过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主动入村入户上门安装服务,平台轨迹跟踪查询等,实现农机云车辆监控、机手作业信息互动。

  农机智能终端探索推进了多种形式的“5G+智慧农业”发展模式,满足了远程无线通信、北斗卫星定位、作业质量监控、总线数据采集等能够获取农机实时运行和作业监控数据,提升了农机监管数字化水平,加大了数字资源共享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