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审计局党支部召开“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8 作者:源汇区审计局

  11月25日,按照源汇区区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源汇区审计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及科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

  大家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明确努力方向。一是继承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勤治事、下苦功夫,用咬定青山的毅力、埋头苦干的耐力、持之以恒的定力,保持无惧苦难的精神品格;二是继承自力更生的精神,破除“等靠要”的消极心态,杜绝依赖思维,积极主动、化危为机,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勇敢闯将;三是继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提振志气,磨砺意志,笃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志向,以昂扬斗志在工作中涵养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不渝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让党的伟大精神在审计工作阵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