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荣获2022年度全省“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2023-04-28 作者:区委政法委

  近日,河南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省“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源汇区获评“2022年度全省‘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自“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源汇区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在“零案件”方面,加强治安防控探索推进“一村(格)一警一连”联动机制,整合群防群治力量,联合开展巡逻防范,在重要部位建立治安岗,配合有关部门大力整治“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在“零上访”方面,对重点信访人员落实专人盯控,发现情况立即报告,防止其外出串联或进行非法活动;实行一日三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做到全天候24小时稳控到位,不出现漏管失控。在“零事故”方面,加大对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攻坚,采取企业自查与执法检查相结合、属地监管与行业监管相结合、行业检查与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按照铁心、铁面、铁腕、铁律、铁痕“五铁”要求,做到真排查、真整改。

  下一步,委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工作大局,狠抓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深化“三零”平安创建工作,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奋力交出“三零”平安创建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