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组织召开2023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暨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推进会

2023-04-26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4月26日,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暨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推进会,全区20家重点建议提案和民生实事承办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河南省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2023年市定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2023年区定10项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的通知》和《源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以及《漯河市民生实事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和民生实事的办理工作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责任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和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所承办的事项。会议强调,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的回复一定要规范严谨,内容要详实准确,要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对民生实事的办理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与相关市直单位的对接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加快进度,全力推动省定市定区定民生实事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