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

2023-04-04 作者:区委党校

  4月2日,源汇区2023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潘汉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磊主持,各乡镇(街道)、区管各党(工)委174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潘汉沛在开班仪式讲话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二要积极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最后要求大家要以这次集中培训为新的动力,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强化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邓磊进一步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对于这次培训,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进而补足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本;二是立足实践,锤炼过硬本领。在实践中勇于主动迎难担险,勇担重任,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合格共产党员;三是严守纪律,永葆优良作风。严纪律、守规矩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在培训期间,严守培训纪律,主动配合好带班老师的管理。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视频教学、研讨教学、微党课等方式进行,突出“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重点内容,强化预备党员政治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干事热情。

  在鲜红的党旗下,174名新发展预备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句句誓词是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为推动源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