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

2023-04-04 作者:区委党校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效果,根据区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3月31日上午,区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松宏带队一行3人对研讨交流会进行了全程巡听旁听,并对区委党校近三年意识形态工作材料进行检查。

  研讨交流会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磊主持,校领导班子李哲、秦爱丽一同参会。会上,邓磊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随后,与会班子成员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松宏做了巡听旁听点评,认为区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此次研讨交流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发言切实,达到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的目的。为了扎实推进区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取得更好的效果,王松宏强调三点要求:一要聚焦发挥示范作用。区委党校承担着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培训的职责,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态作用。二要聚焦提升政治能力。要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研讨为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集体研讨有思想有深度有见地。三要聚焦持续改进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源汇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最后,邓磊表示,希望大家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此次巡听旁听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形成“创的精神、闯的劲头和干的作风”,在完成党校各项工作任务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