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对2022年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2022-08-10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为充分了解掌握源汇区省定、市定、区定民生实事的落实推进情况,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对区文化旅游局、住建局、教育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承担的太行山路南延工程、阳光嘉园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农村足球场建设、幼儿园新建改建项目等全区多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核查。

  据源汇区文化旅游局分管旅游体育的主任陈晨介绍,该局2022年承担的民生实事为新建或改建3——5个文化广场、文化游园、乡村书屋和足球场。目前为空冢郭镇前朱村拨付资金10万元建设的文化游园已经完工,干河陈街道小村铺村、沙澧筹备组翟庄村足球场也已建成并可投入使用。下一步源汇区文化旅游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完成更多的民生实事任务。

  据了解,2022年源汇区共承担省定、市定、区定民生实事项目总计35项,涵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农村“四好公路”、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文化惠民工程等,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一直以来,源汇区着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和不利影响,争分夺秒赶进度,对承担的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建立了“月推进”工作台账,并将民生实事与“创文”工作相结合,实现了文明城市创建与办好民生实事同频共振。

  下一步,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真督实查、全程跟踪,狠抓民生实事的推进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姚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