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要闻

区委书记王奇山主持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

2022-11-29 作者:区委办

  11月28日,区委书记王奇山主持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史一鸣、许绍伟、高宏伟、蒋峥、王晓辉、石红伟、吕峥、高鹏、孟晋军、周建民、谭友成、张勇、陈瑞红、张艳杰等县级干部,以及区委办、人大机关、政府办、政协机关、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王奇山强调:一要坚定制度自信,筑牢新时代人大工作思想根基。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六个必须坚持”“六个方面重大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二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思想统揽统领,全面推动宪法实施,完善落实制度机制,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三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发展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畅通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增进人民福祉,支持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发展更广泛、更充分、更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紧盯党委工作重点、政府工作难点、群众关注热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在融入大局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五要发挥主体作用,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要优化服务保障、深化代表联系、提高建议质量,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推动代表更主动更积极的为民发声,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