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开展“穿汉服、学礼仪,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主题活动

2023-05-10 作者:老街街道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5月8日,新华街社区开展“穿汉服、学礼仪,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主题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古典之美和历史的底蕴,领略传统服饰的非凡魅力。活动中,礼仪老师身着汉服,为居民普及汉文化知识,讲述汉服的分类、特点及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礼仪。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学习鞠躬礼、叩拜礼、站姿礼、指引礼、服饰礼等各项礼仪,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认识。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讲述了自己对家风的理解,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在纸上创作出多幅好家规好家训、清廉家风格言警句书法作品,向大家展示了自家风采。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居民们了解传统礼仪文化、汉服文化等,开阔了辖区居民的视野,感受汉服之美,共同领略了民族文化,弘扬了自家的“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