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空冢郭镇组织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培训会

2023-05-09 作者:空冢郭镇政府

  5月8日上午,空冢郭镇组织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培训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乡村振兴专干和各级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曹俊丽传达学习《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的通知》,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主要从识别认定新增监测对象的方式,排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排查风险消除稳定情况,排查整户无劳动能力兜底保障户,排查其他风险隐患和核实核准监测对象数据信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对下步工作进度部署安排。最后,镇乡村振兴办主任路新杰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对附件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高鹏强调。各村要深刻认识到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自觉强化学习《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真正理解政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各村要认真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进度安排,把控时间节点,做好政策宣传、排查预警、监测识别、精准帮扶、风险消除等工作。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人、任务分解到人,把入户排查的过程,变成宣传党的政策、密切干群关系、提高干部能力作风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