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 走进我们的地球”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2023-04-25 作者:老街街道

  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升居民的综合素养,4月24日,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 走进我们的地球”主题科普教育活动。为讲好地球故事,新华街社区志愿者拿出地球仪模型,介绍了有关地球、南极、北极、五大洲四大洋及我国在地球仪上的位置等科学知识,引导大家爱护环境、崇尚科学。在科普活动室,引导未成年人在地球仪上找到一些经常听到的国家、城市的位置,使他们能够对我们祖国在世界中的地理位置有个清晰的了解。志愿者还为居民普及了地质灾害知识,详细讲解了地震、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特点,传授了地质灾害避险知识和基本技能,引导居民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是社区科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活动,让居民们对我们生活的地球有了新的了解,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的良好社区科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