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老街街道老街社区开展“书香飘社区 阅读促文明”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3-04-24 作者:老街街道

  春暖花开季,正是读书时!今年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加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4月23日,老街街道老街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开展“书香飘社区 阅读促文明”读书日活动,促进居民文化生活的全面发展,营造全民读书、创建学习型良好社区氛围。活动中,辖区居民在社区图书室挑选并阅读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大家一起探讨,各抒己见,分享优秀片段,遇到产生共鸣的地方,也会积极谈论。社区网格员还指导阅读爱好者使用有声阅读、电子书等新型电子设备进行阅读和收听学习,号召居民“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少玩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书”,从繁琐的生活中安静下来,让生活更充实。开展阅读活动,不仅使居民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还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掀起全民阅读的积极学习热潮。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支持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够在社区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重气氛。下一步,老街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