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马路街街道:“飞线”整治 亮出文明“天际线”

2022-11-25 作者:马路街街道

  马路街街道友爱街社区金汇花园小区因建成年限较早,居民楼四周的线缆纵横交错、纠缠不清,更有部分线缆还出现了下垂的现象,这些 “空中蜘蛛网”成为老旧小区的一大顽疾,既影响小区形象,又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清理“空中线路”刻不容缓。

  为彻底消除“空中蜘蛛网”,拆除横跨道路的“空中飞线”,还居民一道最美“天际线”。小区改造前,社区安排专业人员对小区内的线路情况进行了踏勘,对线路凌乱、私拉乱接充电线等情况逐栋逐户、逐米逐处进行“地毯式”排查。

  在改造过程中,街道、社区对所有住户进行上门沟通对接,各部门和企业多方联动,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加班加点进行弱电宽带用户割接工作,针对排查结果,安排弱电专营单位和施工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以“除废线、并散线、理乱线、巧走线”为原则,通过“四网合一”线路入地改造等方式对“空中蜘蛛网”进行规整、消除,彻底实现了“光缆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