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干河陈街道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平安

2022-08-10 作者:干河陈街道

  今年是政治年,要把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牢“维稳是实力、关键在平常”的工作理念,做到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扎实做好风险处置、矛盾化解、源头防范“三篇文章”。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干河陈街道办事处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通过召开街道党工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专题会议扎实推进全街道综治维稳工作,切实做到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的务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干河陈街道办事处坚持抓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及时对全街道行业场所、宾馆旅店、娱乐场所、加油站、物流寄递公司等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干河陈街道办事处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充分开展防溺水、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宣传活动集中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预防邪教、安全防范等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升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目前,干河陈街道办事处共组织展开集中宣传活动8次,宣传各种法律宪法、禁毒法、刑法、土地法等多部,现场解答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宣传品20000份。下一步,干河陈街道将继续拧紧链条、全员出动,坚决打好安全稳定保卫战、风险防控主动战、矛盾问题歼灭战、效能提升整体战,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