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沙澧街道筹备组:惊蛰至,万物长,乡村绿化正当时

2022-03-10 作者:沙澧街道筹备组
       3月初,惊蛰至,大地春回,草长莺飞,天气逐渐变暖,土壤水分适宜,正是植树绿化的好时机。沙澧街道筹备组当机立断,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勾勒美丽乡村轮廓,填充“文旅乡村”底色,迈出建设生态、绿色、宜居乡村第一步。
       春日明媚,万里无云,微风和煦,田园渐绿;隆隆的汽车声、窸窸的浇水声、沙沙的铲土声合汇成悦耳的旋律,回响在辽阔的田园间。顺着旋律,来到村庄粮基路,一颗颗树苗矗立在道路两侧,忙碌的植树人拉线、浇水、填土,一辆辆运树拖土的卡车满载而来,空车而去。这样的景象在辖区各村比比皆是,我们的植树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所有村两委干部尽皆出动,带领本村村民进行村庄绿化。已经实现“净起来”的农村人居环境,现在正朝着“绿起来”不断前进,之前堆满垃圾杂物的坑塘空地,也逐渐成为园林绿地,曾经朴素的道路也被两侧新栽种的树木点缀的风光渐显。在此次植树活动中美丽乡村的雏形已经被孕育出来,火热的植树场景仿佛也宣告着乡村振兴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党工委书记田相超亲自上阵指导,农学专业出身的他不忘本领,化身园林树木专家,为各村支部书记讲解春季植树注意事项。同时积极协调如白玉兰、青铜树、棕榈树等树苗,帮助各村解决树苗荒、种类少的困难。还请来老同学(漯河市林业和园林局专家)帮忙指导,提升树苗存活率。他对正在开展植树活动的两委干部们鼓励道:春天是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万物复苏生长,咱们又恰好赶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机遇,天时地利人和,大家一定不要懈怠,抓紧开展植树,实现荒片荒地、道路两旁、坑塘周边绿化全覆盖。现在也许看不出成效,到了夏天树木抽枝展叶,再配合上咱们丰收的麦田,咱这几个村风景美着呢!环境一搞好,咱们又离城区这么近,这村里的生活质量说不准让城里的人都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