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流互动 > 区长信箱

关于源汇区干河陈街道桂江路与107交叉口东中安信业现代城小区

信件主题: 关于源汇区干河陈街道桂江路与107交叉口东中安信业现代城小区
来信人: *** 提交日期: 2023-07-27 10:46:03
信件内容: 源汇区干河陈街道桂江路中安信业现代城小区采用梯控系统、门禁与物业费收取捆绑限制业主乘用电梯、进入小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一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第九百四十四条规定,物业服务人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电梯属于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业主对电梯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部分物业服务企业通过梯控系统与物业费收取捆绑限制业主乘用电梯楼层的做法,侵害了业主应有的共有部位管理使用权。希望相关职权部门引起高度重视,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立即停止以梯控系统、门禁与物业费收取捆绑限制业主乘用电梯、进入小区的行为。
信件回复:  经调查,事实与该居民反映情况部分不符。现代城小区门禁卡是每户业主都有配发。电梯梯控系统确有此事,未缴纳物业费不配发电梯使用卡,原因是小区楼层高,电梯使用维护费高,以前多有业主占便宜不交物业费,电梯使用毫无节制,维护保养费激增,电梯甚至停运几次,缴纳过物业费的业主怨声载道,后经业委会商议决定实行梯控系统并公示,得到绝大多数业主支持。
回复时间:2023-8-3 
办理情况: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干河陈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