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为民服务担使命 防汛清淤显初心

2021-10-09 作者:区委巡察办

聚焦民生实事,践行为民服务

       近日,源汇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闻令而行、闻“汛”而动、防汛清淤、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守护美丽沙澧、创建文明源汇、美丽源汇做出贡献。

坚守一线 巡察干部防汛在前

  9月24日晚,受强降雨天气和上游泄洪影响,沙澧河水位猛涨激增,全市防汛进入一级应急状态。接到上级指令后,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迅速部署相关工作,安排人员值班防汛。巡察办主任郭晓丽亲自带队,值班人员在半小时内到达分包河段。按照相关要求,工作人员高度警惕,在嵩山路至107国道澧河南岸开展不间断巡堤排查,密切关注河道水情、汛情及河堤周边情况,防止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至凌晨两点,共劝离围观群众50余人次。
                                                                                             

不怕脏累 巡察干部清淤迅速

  随着洪峰平稳过境,沙澧河水位不断下降,为使沙澧河风景区内的广场、道路、绿化等各项设施尽快恢复正常,区委巡察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9月28日开展河道清淤活动。办领导班子带头劳动,巡察干部全体上阵,不怕脏不怕累,清理淤泥,冲刷残渣,赶排积水,清洁护栏,彻底清理淤泥死角。汗水和泥水浸湿了衣衫,同志们热情高涨,铁锹磨红了双手,大家斗志昂扬。经过两天努力,区委巡察办共清理近300米河道淤泥,为市民国庆游玩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防汛和清淤行动,全体巡察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委巡察办主任郭晓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