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源汇新区开展2021年独生子女奖扶认证工作

2021-10-21 作者:源汇新区

  独生子女奖扶认证工作事关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和独生子女家庭的切身利益,近日,源汇新区计生办2021年独生子女奖扶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已完成245个奖扶对象认证。

  新区计生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享有独生子女奖扶的人员前往计生办进行认证。在认证工作中,工作人员李飒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认证的居民,认真核实相关证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有关政策,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感慨的说:“这闺女服务真好啊,从来都不让我们跑趟,有啥都耐心里给俺讲,在地方上办事好久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服务了,来这里办事有被尊重的感觉!”工作人员李飒微笑着说:“为大家服务好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尊重您们也是尊重我们自己。”

  对因个人原因无法至现场的居民进行视频认证,工作人员严格履行职责,对本人户口本、身份证一一进行核实,并让本人或代办人签订承诺书,禁止弄虚作假,坚决杜绝奖扶对象户籍、婚姻、子女、残疾证等情况变动瞒报、不报,让该享受政策的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达到应奖尽奖,确保认证工作准确无误。